k莫~森森

喜欢k莫~

【K莫】【黑无常ko×文曲星郝眉】

  这个梗在我心中想了好几天了。翻看了一下,圈里好像还没有这个梗,所以打算先写一些出来,等思绪到了再继续写。
  人物OOC,文笔渣,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想写些什么,往哪个方向写。所以介意的亲就直接叉❌掉吧!!

   金陵城里的郝家,是有名有望的商贾。祖上就开始经商,虽为富人,却心地善良,乐善好施,救济穷人。广积福德之下生意越做越大,到了郝远山这一辈,不说富可敌国,也是一方巨富了。唯一让他难过的是,虽然家大业大,却一直膝下无子。郝远山与发妻恩爱的很,虽一直无有所出,却不肯再娶小妾。很多人劝他也不听,还说如果最后真无所出,宁愿将家业全数捐出。这么一来二去的,有想着劝他填房的也就不了了之了。而郝夫人虽然感念丈夫的痴心,却一直盼望着能够为郝家延续香火。于是在峨眉山吃素一个月,天天跪在佛前求子。

     兴许是诚心真的感动了上天,刚回家三个月的郝夫人居然有了身孕!多年求子不得的夫妻二人简直欣喜若狂,更是对这个孩子充满期待。五个月的时候,郝远山和夫人前往峨眉山还愿,当初接待她的师太看到郝夫人的肚子笑到夫人如今是得偿所愿啦!郝夫人当晚就做了个梦,梦里桃花开的特别旺盛,一个软软的声音叫她娘~郝夫人醒来和郝远山说,这一胎一定是个女儿,郝远山笑着说,看你这嗜辣如命的样子,也肯定是了。因是在峨眉山求子,于是,郝夫人就给尚未出生的孩子定下了郝眉这个名字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转眼已到产期,因着郝家的广积福田,连带着子孙受益,上至天神,下至阴差都多少护佑这一家。妇人生产是关乎性命的大事,因为血腥之气会引来妖魔鬼怪,来抢夺新生儿的身体,侵夺母亲的魂魄,而郝家因为福泽深厚,生下的孩子自带福泽。更是成为妖魔鬼怪心中的美食。于是阴间两大护法黑白无常便奉命守在产房附近,防止有魍魉鬼魅靠近。忽然,从天而降一道光束,照耀产房之内,一声啼哭,文曲星降临了。




      目前我只写到这,其实我这个梗想了很多天了,昨天突然思如泉涌,拿出手机要打出来,可是工作太忙,实在是没时间。然而今天却怎么也找不到当时的感觉,打了几行字就实在打不出来了,决定先打出来占个梗吧!等有时间再写。
       我的设定是,黑无常ko,白无常肖奈。美人自然是文曲星的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些设定和写出来的肯定会ooc,我本就是打算写着玩的。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下一章。文里关于孕妇生产为什么是黑白无常守护,我的想法是来源于《地藏经》,经里有一段写一位信女,因为福泽深厚,行住坐卧,诸天庇佑。(郝家福泽深厚,上至天人,下至信差都保佑的由来)还有 『何以故。是产难时,有无数恶鬼及魍魉精魅,欲食腥血。是我早令舍宅土地灵只。荷护子母,使令安乐,而得利益。(这是我写让黑白无常在产房附近守护的由来~)
   太晚了,明天还要上早班,就先睡了!想起什么我会继续写的~安安各位

评论(10)

热度(30)